王秋霞督办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重点提案
时间:2022-08-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近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秋霞对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确定的第5号《关于加强我市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的建议》重点提案和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市财政局进行督办。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张芳、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时黎及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5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张芳首先对提案撰写的初衷和所提建议进行了说明,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协商。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秋霞指出,市城管局十分重视5号重点提案的办理,经过认真研究,厘清了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下一步如何深化办理成果,王秋霞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我市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排查检测为下一步实施改造提供依据;二是要科学编制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计划,办理好相关手续,规范实施改造;三是要立足实际,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建设,分期、分批完成改造,为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提案办理重点单位,在听取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关于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提案总体办理情况汇报后,王秋霞对市财政局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关于近两年存在农机购置补贴兑付迟缓的问题,下一步市财政局要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协调资金,同时抓好资金监管,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政策落实。就提案办理工作,王秋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每件提案都是政协委员智慧的结晶,提案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提案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要不断总结提案办理经验,积极沟通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抓好办理提案各环节的工作落实;三是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办好提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