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读书活动展示
时间:2022-05-1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们工作之余徜徉书海,以读书启迪智慧,用智慧滋养心灵。今天,他们与你一起畅谈读书故事,分享感受体会。

赵   伟 市政协委员  市政协副秘书长

习近平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习近平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王江涛 市政协委员 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书籍可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一本本书像是一段段陌生而新奇的旅程,需要我们去翻阅,去发现,去了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能够带给我们智慧,赠予我们力量;少浪费点时间,多读点书籍,通过读书,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栗淑文  市政协委员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管理科科长  

坚持读书,即使深陷泥泞,也依然可以仰望星空。焦虑不安时,读书能抚平你的一切烦恼;迷茫彷徨时,读书能为你指明方向;为生活琐事而困顿时,读书能让你开怀释然。无论你的人生正面临着什么,你都能在书中找到继续前行的力量。

赵万里 市政协委员 市丰盈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读王阳明之知行合一,其中第五章关于孝敬心,看完深受感触,书中说到:“能养只是一半孝”,是啊!对待年长的父母,我们不仅仅要给予他们丰衣足食,更要1、顺其心;2、立其志(主动给他们安排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父母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感,不会感觉自己成了孤独的废人)。3、我们孝敬父母要发自内心!

蔡  磊  市政协委员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读书,可以丰富一个人灵魂,赋予其强大的意志力、思考力和判断力;经常读书,让我们更善于思考,学习能力更强,更能顺应时代的变化;所谓开卷有益,坚持阅读,使我们明道理而正修身,增才华而益其智,让我们更加从容、平和地面对工作和生活。

任  亚  市政协委员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 总经济师  

有句话说的好: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读《汪曾祺散文集》,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其间饱含闲适的诗性魅力、非功利的文学旨趣、亲近民间的从容温煦,一个睿智聪慧、超然有趣的生活大师跃然纸上。深处社会转型期,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方方面面的压力困扰,闲暇之余,不妨读读《汪曾祺散文集》,让急促的脚步慢下来,让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温润心灵,荡涤烦忧,更多发现生活的乐趣!

许卫平 市政协常委 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组长

很多时候,我们的苦恼,并不是上天对我们有多么不公,大多是我们自己的格局不够,没有跳出问题来看事情。而提升我们格局的三个最有效途径是向高人请教,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读书是最方便践行的方法。读书可以让你拥有面对生活困苦的勇气,读书可以开拓视野,读书可以平复烦躁的心情,读书可以释怀,读书可以治愈我们生活中多数的不快,读书能够带来潜移默化的改变。

市政协委员 民进驻马店市委委员 市教育局正科级干部   胡凤莲

最近在读梁实秋的《雅舍谈吃》这本书,不仅带我游遍了全国各地的美食,了解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更从一个大家贴近生活的具有浓浓烟火气息小文里,品出了人生。比如读《核桃酪》,我被母爱所打动,也想起了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也是如此。本书写的是味道,更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读书的目的不正是在于此吗,了解你从未知道的,并且打开新的世界,而我们也许就在这里,好好吃,好好生活,好好阅读,这样似乎就己经很美妙了。更何况作者精炼的描述,摘录的古诗,还有那令人惊叹的美食,这都是本书的一大亮点,而你,也许正需要这样一本美食集锦,而它也不仅仅是一本美食集锦。

江  琳 市政协委员 正阳县园艺站站长  

近期读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三毛以真挚细腻的笔锋通过一个个故事把狂野、安静、温柔、神秘的撒哈拉大沙漠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当时物质虽极度匮乏,生活虽极度单调贫苦,但作者探索未知世界,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感染了无数人,一个似乎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最浪漫、真性情、最勇敢的作家悄悄地驻进了我的心怀,激励我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勇敢前行。

王晓林 市政协委员 市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

近期,读《一村之长》一书。该书以纪实手法,把一名扎根太行山区,饱食人间冷暖,无私奉献社会的典型人物裴春亮,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读者,正如作者所言:“连根须带泥土,端出一根大树,捧出一个原生态的标本。”认真品读,宛如一壶老酒,沁人心脾,回味悠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