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27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提案委负责人李贵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副主任曹蔚华主持,提案委员会委员和提案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鲍常勇在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锋在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2022年市政协提案委工作计划》《2022年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党支部工作计划》与委员做了深入座谈交流。李贵喜总结回顾去年提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分管副主席郑玉林的带领和支持下,提案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关于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以一二三四五工作法为思路,形成了独具驻马店特色的政协提案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提案委员会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必须要把握工作主线,抓住中心环节,必须重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要切实加强提案委员会的制度建设,重视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提案委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委员活力,要扎实做好提案督办、社情民意等各项工作,为迎接二十大召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止目前,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以来立案的267件提案均已在办理中,不立案的69件提案已做委员来信发于各相关单位,市级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活动也在有序开展。提案委员会各项工作进度与《2022年提案委员会工作计划》和《2022年提案委员会支部工作计划》基本保持同步。

(文/图  冯建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