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高其良带队开展双月协商调研
时间:2022-05-2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根据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的安排,为了有深度、有广度,有针对性开好“加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523日至2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艳丽、副主席高其良,带领市政协双月协商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驿城区、经济开发区、确山县、泌阳县等地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规划、建设、运营、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机关二级调研员吴萍、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彭碧琦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驿城区新华街道风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街街道热电厂日间照料中心、橡林干休所日间照料中心,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安居新村日间照料中心、金山办事处置地北苑日间照料中心、关王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确山县朗陵街道八里岔、马庄、贯山社区,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后楼社区,泌阳县花园街道商务中心区安置社区、古城街道南杨庄社区、泌水街道陈楼社区等地,对当前我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调研组成员认真查看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模式、规划和建设情况、功能和服务质量情况等,并同社区服务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县区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做了汇报,民政局、住建局、卫健体委、城管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汇报发言,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与相关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艳丽副主席指出,养老是一项重要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发展全局、百姓福祉、社会稳定,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持续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日程,把完善养老服务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把运营管理当作重要课题,提高标准、完善功能、优化服务,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建强人才队伍,拓展服务领域,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以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