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开展迎“八一”走进企业读书活动
时间:2022-08-0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81日下午,市政协委员联络委赴开发区东方汽车集团恒兴汽车园开展迎八一走进企业读书活动。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张芳、委员联络委副主任时黎、机关四级调研员苏新华,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张芳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东方汽车集团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随后,参观了东方汽车集团的图书角、阅览室、职工书屋、菁英学院、职工之家、开放式课堂等读书阵地,了解了东方汽车集团书香型企业文化的建设情况。

在读书活动交流会上,市政协委员、开发区政协工作召集人代林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市政协委员张昕峰、集团的部队退役军人代表和优秀员工代表交流分享了读书心得。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读书学习与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工作成效。 

市政协委员、东方汽车集团总经理张昕峰说:加强学习是政协委员开展履职工作的前提,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方法。我在日常工作之余,注重加强读书学习,注意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读书的成效转化到履行职责和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今年,通过学习思考,我提出了《关于加快发展培育本地企业挂牌上市》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随后出台的《关于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我提出的三点建议全部被采纳。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自己读书的同时,我还注意带动企业员工、界别群众读书学习,集团每个门店都设有图书角,每日晨会都要诵读经典,我们还经常组织读书交流、读书分享等活动,集团创办了《东方欲晓》和《东方汽车报》企业内刊,通过建设书香型企业,推动全民阅读,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张芳分享了自己的几点读书感悟,一是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是提升自己、开阔眼界、修身养性、培养良好品德修养的需求;二是读什么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学业务、提升修养读经典、围绕兴趣读好书;三是善用读书方法,要结合需要选择泛读、精读、通读、跳读、速读、再读、写读、序例读、选读等读书方法,达到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理论素养和自身素质的提高。

最后,张芳表示,学如才识,不日进,则日退。下一步委员联络委员会将继续为委员读书搭建好平台,把委员读书活动同履职实践深入结合、落到实处,成为履职的金钥匙,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