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八一”慰问鲁湾村退役军人和军烈属
时间:2022-08-02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表达对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的关心和关爱,81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市企业家协会,到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开展慰问退役军人和军烈属活动,共同庆祝建军95周年。

鲁湾村曾是市政协机关帮扶的贫困村。该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按照四不摘的要求,市政协机关继续助力该村实施乡村振兴。今年6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党支部与鲁湾村结对开展四送一助力帮创活动。

走访中,在退役军人罗保珍、梁大妮家中,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李金光和市政协常委、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将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向老人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关切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实际困难,感谢他们当年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

烈士是国家的有功之臣,烈属是国家的关爱对象。在军烈属胡留栓、李国义家中,李金光与军烈属亲切交流,认真聆听军烈为国捐躯的故事,详细询问军烈属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李金光希望镇、村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工作。

走访慰问结束后,李金光、党进还就鲁湾村发展特色旅游、推进五星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