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明理 厚植家国情怀——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召开读书学史交流
时间:2022-08-0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8月4日上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召开读书学史交流会,特邀黄淮学院天中文化研究院院长郭超教授作《天中文化及其当代传承》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市二级巡视员刘文超、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魏文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二级巡视员刘文超主持。

活动伊始,郭超教授和市政协常委、市地方史志研究所所长赵心田分别代表黄淮学院天中文化研究院和市地方史志研究所向与会的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文史馆赠送了最新出版的关于天中文化的书籍100多册。在随后的讲座中,郭超教授围绕什么是天中文化、天中文化的主要内涵和天中文化的当代传承等方面,以朴实真挚的语言、脉络清晰的讲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驻马店天中历史文化底蕴,并提出了实施文化强市、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天中文化,增强了作为天中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天中儿女同心合力为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而努力作贡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会委员还交流了近期学习文化和文史的体会与见解。

张新领在听取了委员们的交流发言后,对此次读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进一步发挥优势,开展突出文化文史特色的读书活动。二是自觉把读书活动同政协实际相结合,向履职聚焦,发挥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职能。三是通过读书提升能力作风,展现委员风采,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勤学习、勤思考,使知识更新为常态,做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四是把读书与传承文化结合起来,树立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读出政协特色,读出政协水平。他表示,此次讲座不但丰富了委员们的专业知识,为读书活动补充了“新鲜血液”,更为凝聚人才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治协商、更好地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他强调,要把此次活动的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