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委员进校园读书成果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22-08-0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8月8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市第一高级中学举办委员读书成果观摩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王品磊出席,部分教育界别市政协委员以及家长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市第一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张胜利从事高中政治课教学以来,坚持把读书作为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先后荣获“首届全国书香教育功勋人物”“全国十佳书香教师”等荣誉,出版3部教学专著,5部德育论文集,成为以读书出彩本职工作的先进典型。担任驻马店市政协委员后,他以读书促进履职,影响和带动本校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共同创办“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加强德育工作研究,提供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

 

 

活动现场,市政协副主席王品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张胜利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读书给他的工作和履职带来的改变,参加活动的各位委员表示今后要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的要求,通过读书活动搭建学用平台,促进履职成果转化,扩大外溢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张银良充分肯定了此次观摩活动,要求教科卫体委员会不断探索创新,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作用,促进委员履职成果转化,打造出特色读书活动品牌。同时,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着眼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履职,不断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建设助力全民阅读,助力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建设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赋能,以优异的履职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还为今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的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困难学生翟华俊颁发了5000元的资助金。

 

 

(文图:焦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