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开展“学法知新 懂法明理” 委员读书成果宣讲活动
时间:2022-08-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8月1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二级调研员吴萍带领社会与法制委部分委员来到老河乡,开展“学法知新 懂法明理”委员读书成果宣讲活动。

活动前,社法委围绕读书活动主题“学法知新 懂法明理”,通过制定读书计划、推荐读书书目、组织线上读书交流分享等方式,引导委员阅读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民法典》、驻马店本地条例及《法治的细节》等法律法规类书籍。活动中,市政协委员、河南尚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权利华,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法律条文入手,结合近期读书活动所感所想,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等大家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引导大家懂法、学法、用法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委员读书成果宣讲既是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式的展演,又是政协委员“真学习”“真读书”的一次检阅。此次委员读书活动成果宣讲内容深刻、阐述精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影响了相关界别群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争做法律法规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在学以致用的同时引导身边更多的人明法于心、守法于行。

 

 

下一步,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将继续组织委员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委员读出理论素养、读出使命担当、读出实干本领,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