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小课堂活动
时间:2021-09-0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学思践悟  筑牢初心

 

——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83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小课堂活动,各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收获,分享深刻感悟。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李金光主持。

 

 

王庆杰同志深入讲述了自己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李林静同志结合当下“饭圈”现象,提出新青年要让理想信念坚定如初、不动如山,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李正巍同志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深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科学论断。曹蔚华同志结合提案工作实践,就如何在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举措。

 

 

张峰同志结合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底气和担当。车灵艳同志通过历史上郑和下西洋和哥伦布航海对比,佐证了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这一鲜明观点。张娜同志从庚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联系到政协工作要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更大同心圆。焦明建同志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对为什么怎么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进行了阐述。冯建昆同志表达了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筑牢信仰之基的决心。冯德恩同志畅谈了只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不断克服新征程上的各种困难,赢得新胜利。

在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李金光对大家近段时间的学习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位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

 

 

  (文/焦明建 /王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