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 记 使 命 履 职 为 民—— 记市政协常委、驻马店日报社副处级
时间:2018-09-1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心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行动,就有什么样的结果。”市政协常委、驻马店日报社副处级干部李强在“打造团队精神,加快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会上这样讲到。
    李强是我市两届政协常委,在任市政协常委的9年中,他以履行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加快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李强不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义务和责任,积极参加市政协召开的每一次会议、组织的每一次调研,认真撰写每一份提案,及时准确地收集民情、反映民意、倾诉民声。几年来,他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成10多份提案,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反映给相关部门,得到了较好落实,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果。他的提案多次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本人也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作为政协委员,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引导人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工作、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近年来,他致力于“打造团队精神,加快科学发展”、“ 执行力——成功的基石”、“勤政廉政是领导干部的合格证”等课题的研究,搜集了大量事例、图片和资料,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市人防办、市电视台、市移动公司等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做了20多场专题报告。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政协委员肩负着民主监督的神圣使命,作为市纪委监察局的特约监察员,李强同志看到了新时期党和人民对贪污腐败的痛恨疾首和对反腐败的迫切要求,他精心制作了题为《勤政廉政是领导干部的合格证》的反腐倡廉专题课件。从“领导干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入手,认真剖析了贪腐害国、害民、害己的罪恶行径及可悲下场;解读了“贪若不危其自身,祸必伤害其子孙”的历史发展因果规律;证明了“不管是谁,不论职务高低、贡献大小,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会被坚决查处”的反腐败的铁面无私。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才能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报告真实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积极弘扬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列举了大量违法乱纪的案件,认真剖析个别领导干部从艰苦奋斗到堕落成腐败分子、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他的报告触人心底,发人深思,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鼓与呼。
    牢记使命,履职为民。李强——一位普通的政协常委,就是遵循这样的信念学习、工作着,虽然艰辛,但很幸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