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 小课堂活动
时间:2020-05-2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26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市政协三楼东会议室开展学思践悟小课堂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金光主持。

刘瑞霞、李智慧、祁明、滕文妍、雷蕾等同志分别就自己所读的《断舍离》、《活着》、《平凡的世界》、《红岩》等书目,畅谈了感悟。刘瑞霞分享了日本女作家山下英子所著的《断舍离》,就书中所述的欲望极简、物质极简、社交极简、信息极简、心事极简、生活极简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她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与决断,做好了人与物之间的关系选择决断,我们会获得更加美好的人生。李智慧通过阅读余华的《活着》,感悟到活着,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只有活着,才有机会斟酌悲喜;只有活着,才有资格评点成败;只有活着,才有心境品味荣辱;只有活着,才有精力参悟生死……有生命,才能享受这一切。祁明由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感悟到,火把虽然下垂,火舌却一直向上燃烧。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身上担任着什么样的责任,哪怕再平凡的人也应为其所生活的世界奋斗。同样是读《平凡的世界》,雷蕾在这本书中,看到的是世间的真情,平凡而真挚,简单而轰烈,感悟最深的是人,最难战胜的是自我。如果超越了自我的束缚,克服人性中最懦弱的本性,那么自卑也会变为坚强。滕文妍读了国民党集中营幸存者罗广斌、杨益言合著的《红岩》,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李金光对大家善于读书、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给予了赞扬,对支部成员所谈感悟进行了点评,同时也谈了自己关于读书的感想,并希望大家今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充实人生,温润心灵,为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增光添彩。随后,李金光领学了党章部分内容和市政协机关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对各位同志落实机关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创建星级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市政协公众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