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书香政协”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切实推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入持续开展,进一步加强各界别、各乡镇街道联络组委员读书活动工作交流学习近日,西平县政协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交流观摩活动,西平县政协主席张新,副主席陈一、刘哲、王怀臣等县政协领导出席活动。住西平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联络员,县直委员组组长、联络员参加活动。

观摩人员先后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实地查看委员之家、基层协商议事和书香政协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各委员组联络组委员读书活动进展情况、制度落实、取得成效和特色做法等进行详细了解。尤其是柏苑街道,广大政协委员对街道联络组依托文化服务中心打造委员读书吧,为委员免费办理图书借阅证等创新做法纷纷表示赞赏。

活动中,各联络组和委员组组长及政协委员相互交流了读书心得和感悟,并纷纷表示要把读书活动认真深入地开展好,把读书和履职结合好。同时,张新对各乡镇政协联络组、县直委员组扎实开展读书活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把读书学习转化成工作实效,聚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镇提质、教育振兴、文旅振兴五大工程,灵活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事活动,通过提交提案、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等方式,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政协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