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03-0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驻马店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隆重开幕!

 

春潮涌动,催人奋进。31日上午,肩负着职责与使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市政协主席陈锋,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及秘书长李家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跃勇、李宝清、曹新博、刘晓文、徐志坚、王兆军、李建超、姚新文、戚存杰、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及张社军、吴文立、宋大成、苏新留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陈锋代表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中共驻马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驻马店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自觉接受市委全面领导,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制度取得新成效。坚持把促进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得到新提高。重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主动担负起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事,汇聚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合力展现新气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高度关注民生,主动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开展服务活动,增进群众福祉促进民生改善有了新进展。注重抓全面、促提质、重实效,狠抓提案办理落实,提升文史资料工作质效,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推进政协工作信息化建设,推动经常性工作落实取得新进步。立足新阶段,担当新使命,适应新要求,坚持继承传统、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实践,提高履职能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届市政协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服务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实施十大战略为工作主线,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推动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高水平履行职能,高质量服务大局,努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主持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代表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399件,经审查,立案318件。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均已按要求办理完毕,提案所涉及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314件,占总数的98.7%,从反馈结果看,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四届六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有力推动了产业兴市。二是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优化。三是有力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四是有力推动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五是有力推动了民生保障和改善。

 

(来源:驻马店市政协办公室信息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