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专题聚焦幼儿园健康发
时间:2018-11-0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驻马店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专题聚焦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

 
    11月7日,驻马店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党派代表,围绕“大力推动我市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开展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随后,与会的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分别从提升民办幼儿园师资队伍质量,鼓励、引导社会资金兴办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纠正民办幼儿园小学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锋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当今世界发展的优势是创新,而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今天处于幼儿园的孩子承担着民族振兴、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明天的历史责任,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认清形势。当前,我市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的88.1%,在幼教投入不足的暂时条件下,应积极鼓励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和规范,提高幼儿入园率。要正视问题。要正视民办幼儿园存在的规模小、条件差、师资弱、管理缺失等不足和短板,尽快加以研究解决。三是积极扶持。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多支持民办幼儿教育,齐心合力推动我市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

    冯玉梅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次协商为起点,切实解决好当前民办幼儿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协商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推动我市民办幼儿园保教工作上新台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