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完善造林营林机制,深化森林城市建设”双月协商座谈会召
时间:2019-03-0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3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今年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完善造林、营林机制,深化森林城市建设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开展情况。与会的市政协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代表、基层干部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局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回应了相关问题。

在听取发言后,陈锋指出,大家聚焦主题,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查找出了当前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就推进森林驻马店建设工作,陈锋指出,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建设森林驻马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发展生态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行动、扎实开展。要找准症结,破除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收益权,建立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明确任务,确保实效。要抢抓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创森任务,建立产权明晰机制,加大林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完善造林管林营林机制,进一步提升造林绿化成效。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付自成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相关政策,真正把协商结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森林驻马店建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