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4-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26,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上蔡县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的市政协领导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基层干部、运输公司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回应了相关问题。

在听取发言后,陈锋指出,大家聚焦主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查找出了当前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锋强调,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创新运营模式,建立扶持政策,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运输安全。要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加快补齐农村客运发展短板,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在“提质”上下功夫,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实现农村客运“真通实达、便民惠民”的目标。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郭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细化工作方案,加快建立完善督导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我市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让农民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有获得感。

王秋霞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旨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