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宿鸭湖湿地上游水质污染治理”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0-06-2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623日,市政协召开加快宿鸭湖湿地上游水质污染治理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副市长冯玉梅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王秋霞、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王秋霞作主旨发言。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宿鸭湖湿地上游水污染防治有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宿鸭湖湿地上游水质污染治理主题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及驿城区、遂平县、汝南县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分别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

陈锋指出,按照市委审定的2020年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这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以加快宿鸭湖湿地上游水质污染治理为主题。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做了充分准备,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选题准确、研究透彻,提出的对策切实可行,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持之以恒、一个一个抓落实,才能加快解决宿鸭湖湿地上游水质污染治理问题。

冯玉梅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领导和委员通过深入调研和民主协商,提出加快宿鸭湖湿地上游水质污染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对策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按照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的总体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污水治理工程进度,加快清淤扩容,加强执法监督,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宿鸭湖水库治理成为水清、鱼肥、飞鸟环绕、宜居宜游的美丽湖泊。

王秋霞在主旨发言中提出了深化认识,压实各级责任;预防为主,提高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完善机制,提升污染防治监管能力;加大投入,保障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对策意见。

 

 

(来源:驻马店日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