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提升诉源治理实效 助力平安驻马店建设
时间:2021-08-1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812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健全诉源治理机制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兆军,副市长王钦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郑玉林、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公检法司、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主会场、分会场的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代表以现场发言和远程连线方式,围绕健全完善机制、加强保障体系建设、搭建资源平台、强化部门联动等提出意见建议。参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委员发言作了回应交流。

陈锋指出,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双月协商活动前期调研深入扎实、委员发言重点突出、部门回应认真具体、协商讨论充分有效,为我市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增进了广泛共识。要提高认识,把诉源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完善机制,搭建诉源治理平台,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加强政策保障,严格落实责任,共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平安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王兆军在听取发言后表示,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认识,建立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机制,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全面提升诉源治理工作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王钦胜就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艳丽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旨演讲。

 

(来源:驻马店日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