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03-2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市政协召开积极发展农机合作组织 着力提高农业服务现代化专业化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

324日,市政协召开积极发展农机合作组织 着力提高农业服务现代化专业化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王秋霞、郑玉林、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我市农机合作组织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代表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协商讨论,市直相关单位就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陈锋指出,本次会议选题准确,调研深入,内容涉及全面,问题查找透彻,原因分析深刻,为下一步推动我市农机合作组织健康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农机合作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要加强对农机合作组织发展的规划指导,优化支持帮扶政策,破解要素保障制约,推广有效发展模式,提升综合服务监管能力,促进农机事业蓬勃发展。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将协商成果充分转化,推动问题得到规范解决,更好助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刘晓文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及民主协商并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搞好配合服务,把此次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三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郑玉林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旨发言。

 

(来源:驻马店市政协办公室信息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