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层协商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协商性民主监督培训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019日,市政协委员联络委召开发挥基层协商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协商性民主监督培训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霞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张芳主持会议,部分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在发挥基层协商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中承担的工作,做了情况介绍和形式分析,并梳理了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秋霞指出,民主监督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与各职能部门协商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这次专题民主监督不仅是一次专题调研,也是各职能部门对过去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的一次机会,对存在问题短板的一次评估,更是对下一步工作找准新定位的过程。通过这次民主监督,要找准下一步如何发力,能够更好地按照市委要求,推进驻马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最后,王秋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和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对加强党的领导发展全过程的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扎实细致开展工作。政协委员在调研中要深入实际、虚心学习,注重集中群众智慧,集思广益找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方式方法,提出对推进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为委员开展民主监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为委员知情明政进一步创造条件。委员联络委要加强与委员和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搭好平台,搞好服务。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改进作风的有关要求,力戒形势主义、官僚主义,注意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市政协委员联络委)

X